病患者的屋

温暖丧丧人!⭐
社恐,很好说话,啥都混一点的杂食人,单机吃谷人,bg战士

【相二/二相】空白契约

*对于一个对娱乐圈工作流程啥的一窍不通的人,全程靠我瞎编(跪)设定是在同一公司主持一个节目的A×N,ooc警告,渣文笔,慎入


人生就是一张契约,我们只需按照纸上的设定演好自己的角色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超级有趣的,是不是啊nino。”相叶兴奋地转头问二宫。

        二宫笑得很灿烂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镜头下的他们一直都是如此。 

        下次不要做一些毫无意义的对话了,表情不需要很夸张。相叶早已没了在台上的笑容,只要在摄像机下,他就不能表现出一点点的疲惫。可他不得不如此,这是工作,再正常不过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,我下次会注意的。相叶轻轻点了点头,诚恳地回答道,好累啊,今天的嘉宾是一位很有名的演员,望向手心,已经布满细细的汗珠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二宫也是,注意一下情绪,有的地方表现的冷淡了些,不过其他地方表现的很巧妙自然,稍微改动就好。二宫感受到相叶目光投来的视线,朝他摆了摆手,示意他不需要担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nino你不喜欢那个人吧。相叶递给二宫一瓶水,二宫缓慢地扭开瓶盖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喜欢又如何,做我们这一行的难道能随时随地表现真正的情绪和内心吗,什么朋友关系,什么开朗爱笑,不过是用契约联系起来的利益链条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二宫喝了口水,对相叶笑笑。实话说,你的笑里有几分是真的呢,虽然我们朋友这么多年,但是当在摄影机里,味道早变了,这样看,我们确实有所成长。

         相叶低着头没有回答,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,有时候看见二宫对自己笑,他似乎分不清是真是假,在他换过神来,二宫早就带上了面具,在无数闪烁的聚光灯下,像一个专业的演员,演绎着二宫这个角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灯光刺得相叶的眼睛有些疼痛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说的也是呢,以前这时我早就说不出话了哈哈。相叶抬起头,露出了一副笑脸,二宫无奈地对他笑笑,他知道,他唯一不愿对相叶说出违心的话,哪怕这话十分刺耳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真真假假的虚幻里,人人都戴着面具,吐露着不切实际的话语,像云一样不断地膨胀,最后沉沦于聚光灯编织的梦里。相叶也知道,只有牵着二宫的手,才能尽量让自己不迷失于幻境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之间,对对方有多少真心呢,相叶觉得,他和二宫之间有一张契约,只不过,契约上是空白的,他们靠契约紧紧相连,遵守着上面似乎啥都没有的条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看似亲密,但隔了一层薄薄的墙纸,谁也不懂怎么撕破。

        相叶想告诉二宫,其实没有契约,他们也能是很好的朋友,他明白二宫心里知道,他总是能第一时间看破自己,但是他还是想打破契约。

        空白的契约上,有着这么一条,再怎么想告诉对方的事,最好藏在心底,人需要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 二宫明白,走了这么久,他努力地维持着和相叶的关系,他可以不在乎得罪别人,我行我素,他是个自私过头的人,聪明如他,机关算尽,他从来能独善其身,除了那次  

        唯一一次,他失算了,伤了自己,也伤了相叶,除了自己最不愿伤害的人。 

        那算一次意外,二宫和相叶当时在录制节目的周年篇,这个对于整个节目来说是无比重要的时刻,相叶兴奋的不行,每天跟打了鸡血似的忙来忙去,扯着二宫彩排了一次又一次,一切都如愿地推进,直到即将开播的前一个晚上。 

       二宫接到了经纪人发来的一则通告,是有机会和一个享誉世界的名人合作,说是在他们这个节目开拍的时间进行,并且没有推脱更改的余地。二宫气得想骂人,他本来想不去,结果被经纪人一通骂了回去:

        你不要还像个啥也不懂的小孩一样,这个机会有人挤破了脑袋也争取不到,你不去,有无数人等着顶替你,你好不容易爬到了这里,难道想为了你这个不瘟不火的主持节目断送前程吗!

        二宫没有说话,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因为都是赤裸裸的现实,他没有逃避的余地。

        二宫还是去了,丢下了相叶。 

        那天相叶依旧是笑嘻嘻的,说着流程上的台词,好像没了二宫,他一样能逗得观众哈哈大笑,让节目如期进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二宫第二天回来,看到相叶,刚想说声抱歉,相叶没等他开口,便走上前拦住二宫的肩膀,笑着拍了拍:“恭喜啊nino,这可是大好的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恭喜成功将我甩得远远的,将我们之间的契约撕得粉碎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切仿佛都没有发生,二宫和相叶继续主持着节目,二宫能感觉到,相叶的神情有种掩饰不了的淡然和平静,静得可怕。 

        二宫不知道,周年篇结束的那晚,相叶在家里独自一人 哭了很久很久。


        去和他坦白吧。这么想着的二人,在转角的时候碰上了,他们面面相视,一时谁也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在访谈中都说过,认为如果是朋友,即使被背叛了也不会感到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之后呢


        相叶伸手摸了摸口袋,掏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,还有一只笔,递给了二宫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二宫一脸疑惑地结果,看着看着就笑了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啊相叶氏,契约?相叶抓了抓头发,小声嘀咕到:这可是我想了很久才写出来的。二宫一阵无语,反问:我们之间现在也已经到了需要靠契约维持关系这一步了啊。相叶愣了愣,然后拼命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签订的契约已经够多了,我们签过了无数的契约,人生也是契约构成的,我们只需要遵守契约,按照剧本演好自己的角色,可是我和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和你的之间,不仅仅是契约构成的,几十年的光阴,时间在我们的指缝流逝,那么多因素,让我们相遇,然后一直并肩而行,光凭契约是做不到的,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意愿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即便伤害或者是背叛也没关系,真实和虚假本就是相生,朋友间也存在分歧与利益相争,但最后,朋友总会相互陪伴,相互扶持,直到终老。毕竟,我们之间也不需要用朋友一词去定义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带着面具活在摄像机前头吧,隐藏自己,真实的我们彼此之间知道就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相叶咧嘴笑了,他久违地揉了揉二宫的头,走吧,去属于我们的舞台。就这么走下去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空白的契约化成了缠绕在两人指间的一个红线,一晃一晃的,只有爱能让心相连。



 (焯到结尾不知道在写啥了,感觉本章偏友情多一些,爱情成分非常少但有,总之感谢观看!)

评论(5)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病患者的屋 | Powered by LOFTER